鴨王蔡義德不畏四肢漸凍 最大心願趴著也要站上巨蛋演唱



台灣鴨王 蔡義德熱愛歌唱,四肢漸凍,癱趴著也要唱!台語歌手蔡義德開心回歸老東家華特音樂推出台語新輯「咱是一家人」!新專輯走輕快曲風,蔡義德打趣的說「我不要只是唱歌,更喜歡跳舞啦」!鳳還巢老東家,歌曲由過往的親情,加入許多愛情元素,蔡義德笑說:我不走悲情派,對人生還有超多的希望,主打歌「咱是一家人」是我突如其來的創作靈感,一天即詞曲搞定,有感於現代人勤滑手機,彼此關係卻越滑越遠!而近年來醫生已告知3-5年四肢將會完全萎縮,目前蔡義德改以麥克風架硬撐演唱,蔡義德並說「未來四肢凍結,我仍會趴著演唱,完成站上巨蛋舞台的夢想」!好哥們澎恰恰驚喜現身記者會,彼此互贈鴨造型琉璃雕刻製品,蔡義德說我們相識至少15年以上,兩人就像是一家人,首度合作對唱,澎恰恰笑說這是繼我跟周杰倫對唱後的男男對唱,我們為了新歌還開房間﹙進錄音室﹚,兩人逗趣互虧,好哥們情誼盡在不言中!

台灣鴨王 蔡義德重返華特音樂推出台語新輯「咱是一家人」,有別於過往的親情曲風,新專輯改走輕快風格,蔡義德出席新輯記者會,俏皮笑說其實我很想跳舞,走動感路線啦!而好友澎恰恰也現身記者會,兩人互贈鴨造型雕刻琉璃製品,一對鴨子,象徵友誼恆久,展現好哥們的深厚情誼,兩人都說一路走來曾有些風雨,但兩人交情不會被動搖!提到蔡義德的新歌,澎恰恰笑說:這是繼我跟周杰倫之後的男男對唱,又打趣說為了對唱曲「咱是一家人」,我們還一起開房間﹙錄音室對唱﹚,拍MV時導演還要求我們對看,真的好尷尬,但我們玩得好開心!而提到歌唱,踏入歌壇近30年,蔡義德一歲時即因感冒得到小兒麻痺,雙腿不良於行,到了8歲時父母誤信密醫,導致左手開始萎縮,蔡義德以輪椅代步,不怨天尤人,蔡義德並說小時候因為不良於行,只能待在家,因此聽歌成了我的忠實玩伴,33歲時繼承父業養鴨,經營鴨相關加工等食品,22年來打造出亮麗的營業額,在雲林更有著佔地13甲的養鴨場,在台灣市場佔有一席之地,因而有著「台灣鴨王」的封號,而熱愛歌唱,蔡義德說:先天已比別人晚一步,更要努力的追上來,因為不良於行,從小嚐盡各種滋味,但慶幸自己能走過來,我的字典中沒有「悲情」兩字,先天已輸別人了,怎麼還有時間在自憐自哀,而近來開心回歸老東家,蔡義德說回到最初的心,專輯有別於過往的親情曲風,中板輕快的情歌就佔了一半,蔡義德打趣說:大家都不知道,其實我很愛跳舞,身體不能動,就用歌聲唱出動感,新專輯我玩得很開心!

而新歌「咱是一家人」,詞曲均出自蔡義德的創作,蔡義德並說忽然來的靈感,只花一天創作即完成,有感於現代科技進步,大家每天最重要的事之一,幾乎就是滑手機,然而看似輕易的縮短聯繫距離,但卻也拉開大家的親密情感,人與人之間關係反而距離擴大,而大家最需要的是互相鼓勵支持,彼此打氣,找回最初的熱情,因此新歌「咱是一家人」找來好哥們澎恰恰對唱,而接到蔡義德邀約對唱,澎恰恰笑問:我行嗎!蔡義德回:你一定行的,簡單的默契對話,即敲定合作對唱,澎恰恰說:詞曲簡單易上口,與蔡義德在錄音室唱得很盡興,澎恰恰並搶先透露;蔡義德除了歌唱也很想演電影,目前我正在籌備一部以身障棒球團為題材的電影,有安排一個角色,很適合蔡義德,內容先保密!而提到好友澎恰恰,蔡義德說多年來,澎哥熱情提攜後輩,總是最照顧我的,每次出新輯上節目,他都很細心地聆聽歌曲,還幫忙想融入戲劇,還鼓勵我要參與演出,讓歌曲更能打動人心,澎哥的真情相待,我們就像一家人,讓我感激在心!此外,問到身體狀況」蔡義德坦言每天早上起床都需要半小時以上,近年來醫生告知:右手大約在3到5年就會完全無法動,四肢日漸萎縮,這是不可改變的事實,雖然無奈但我會有勇氣接受,但生性好強,不想如此認命,近年來舞台上演出,都以特製的麥克風架,硬撐著演唱,澎恰恰則感性的說;我會在蔡義德身邊幫忙拿著麥克風!而去年成功的完成首次個唱,蔡義德說很感謝粉絲的支持力挺,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能站上高雄巨蛋開唱,這也是我的人生目標,熱愛歌唱絕不放棄,那怕是全身都癱了,趴著也要站上巨蛋舞台演唱!

留言